出汗不良性湿疹(Dry eczema) 又称汗疱症

  症状

  出汗不良,汗疱疹(pompholyx),又称为出汗不良或出汗不良性湿疹。其表现为一种手掌、足跖部的水疱性疾患。

  病因

  病因尚未完全清楚,过去认为是由于手足多汗、汗液潴留于皮内而引起,现在多认为汗疱症为一种皮肤湿疹样反应。精神因素为激发本病的重要因素。近来有人发现镍过敏亦可引起。

  治疗建议

  出汗不良性湿疹一般为过敏引起,建议口服抗过敏药如扑尔敏,外用激素药膏如尤卓尔等.(激素不宜长期使用).日常生活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热水肥皂烫洗.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刺激性食物.发作期,忌食黄鱼,海虾,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预防

  食疗方法来预防。汗泡疹多因体内湿浊毒邪所致。食疗方用红豆薏米粥加减,具体如下:红豆、薏米、黄豆三种适量(根据个人食用量而定)混合在一起,淘洗后在锅里加进去足够的水,烧开后熄火,让薏米、红豆、黄豆在锅里闷半个小时,再开火,烧开后再闷半个小时,粥就煮成了。因其淡而无味,可加入少量的糖或盐调味。需要注意的是,煮成的粥并不像我们平时吃的粥一样稠厚,她非常清稀,如绿豆汤一样。很多朋友认为这也能叫粥啊,所以加些大米或杂粮之类的,这时问题出现了,大米生长于酷暑时令之水田中,是多浊多湿之品,加之则助长体内湿浊之邪,使得原方起不到应有之功。本方已在门诊观测67例病例,收效甚佳,当然还有更多的加减应用,是一不可多得的保健良方(最早出自张仲景医丛),你可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问。

最新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