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湿疹 >> 全身性湿疹

  全身性湿疹(Generalized eczema)先从脚部开始,手部、肛门口、腹股沟、眼部等部位都有,常年复发。冬天比较严重,手部患湿疹处皲裂。

  病因

  全身性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引起全身性湿疹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因素有:

  一、某些全身性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二、遗传因素:某些类型的全身性湿疹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

  三、药物:药物因素是某些湿疹,尤其是湿疹型药疹的最主要的原因。一般来说任何药物均有引起湿疹性药疹的可能性

  症状

  主要症状:先从脚部开始,手部、肛门口、腹股沟、眼部等部位都有,常年复发。冬天比较严重,手部患湿疹处皲裂。

  治疗

  可以参考如下治疗:土茯苓20克,地丁15克,连翘12克,荆芥18克,花椒15克,甘草9克,透骨草18克,艾叶18克,柳叶15克.芒硝50克.水煎外洗.日1--2次.每次30分钟,连续7天.

  常识

  疥疮和湿疹明显有区别。

  民间有一顺口溜对疥疮的发病描述的很形象:疥是一条龙,先从手上行,腰里转三圈,大腿根上扎本营。疥疮的损害多为散列的小水泡,或小丘疹,,但不侵犯头面部,夜间搔痒剧烈,难以入睡。可见皮肤上有散在针尖大血痂。在良好的光线下,可挑出一个肉眼可以看到的针头大灰白色小点,就是疥虫。

  疥疮的治疗现在很简单,国药林旦乳膏效果很好,用法如需要可发消息联系。

  疥疮治疗后第四天要更换清洁的衣服及被单,换下的衣服必须烫洗,如为毛织品,可用熨斗熨烫,以防疥疮再次传播。

  湿疹的表现有红斑,丘疹,水泡,糜烂等,早期或急性阶段,患处常有成片的红斑,丘疹密集,流水糜烂。慢性湿疹患处皮肤干燥,有色素沉着或苔癣化增厚。如服用抗过敏药物后搔痒容易减轻。

  常见病情

  湿疹,全身性干性湿疹,无处没有(从额头、眼脸、嘴唇、脖子,后背、手臂、手指头、腰、肚皮、腿,脚背,等等),很痒,晚上睡觉潮湿

最新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