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湿疹 >> 裂纹性湿疹

  裂纹性湿疹(Eczema craquele eczema)可由多种皮肤病诱发而形成常见于裂纹性湿疹和手部湿疹

  病因

  皲裂性湿疹与过敏有关,由日常生活中接触清洁剂、肥皂、染料、油漆及日光等刺激物所致。在疾病过程中,精神创伤、内分泌失调等因素均可加重病情。主要因皮肤水分脱失,皮脂分泌减少,干燥,表皮及角质层又细裂纹,皮肤呈淡红色,裂纹处更明显,如 碎 瓦 。可发生身体多处,但多见于四肢,特别是老年人的胫前部。此病多见于冬季,空气干燥,皮脂分泌减少,加 之热水烫洗过勤而诱发。

  1.在临床又裂纹性湿疹又称为皮脂性湿疹。

  2.手部湿疹

  皮损呈亚急性或慢性湿疹表现,多发生于指背及指端掌面,可蔓延至手背和手腕部,境界不清或呈小片状皮损,至慢性时有侵润肥厚,因手指活动而有皲裂。手部湿疹亦可发生于掌侧,具有局限性,但边缘可不甚明显,多粗V有小丘疱疹及侵润肥厚,冬季常发生皲裂。因手部常接触外界物质故病情多变。

  不要用清水洗,不要喝酒,不然的话面积会扩大的,

  建议你使用雷托皮康治疗,适用于皮肤病的各种类型,一疗程适用10-15天,每日2-3次,涂后轻轻搓揉数分钟,重症患者酌情增加用量,若病史较长,建议患者可以搭配口服中药进行内服调理,可以选择皮肤病血毒丸、龙胆泻肝丸,苦参丸等。以免延误病情!

  症状

  在早期或急性阶段,患处有成片的红斑,密集或疏散的小丘疹,或是肉眼难见的水疱,严重时有大片渗液及糜烂;在亚急性状态,渗液减少及结痂,患处由鲜红变暗红,没有大片的糜烂;在慢性状态,渗液更少或完全干燥而结痂,往往和鳞屑混合而成鳞屑痂,患处颜色更暗或是发生色素沉着,有时色素减少,在皮纹尤其运动程度较大的部位容易发生裂口,长期摩擦搔抓能引起显著的苔藓样化,和神经性皮炎(慢性单纯苔藓)不易区别。 湿疹常有多种形态,容易减轻、加重或复发,边界一般不太清楚。皮疹容易发生于两侧并或多或少的对称,根据急性或慢性程度而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鳞屑、痂、色素增加或减少、皲裂或苔藓样化等不同的表现,其中数种表现往往混杂在一起,有时先后发生。如有继发性感染,还可有脓疱等皮损。

  急性湿疹可以长久不愈而成亚急性,或是皮损消退后复发。亚急性湿疹的渗出液减少,表面结痂,且鳞屑较多。慢性湿疹可由急性或亚急性湿疹变成,渗液已消失,但有苔藓样化及鳞屑痂及色素性变化,剧痒引起强烈搔抓可以以继发化脓性感染。

  亚急性湿疹鉴于急性和慢性湿疹之间,往往此时湿疹更加严重,伴有大量的渗液,瘙程度加剧!白色的鳞屑逐渐消失出现淡黑色的皮肤皱褶!从而以激发扩散感染,像慢性湿疹转化!

  治疗

  1:药酒疗法

  处方:豆薯子(又称地瓜子、土瓜)100克,75%酒精500毫升。

  用法:药炒黄、研碎,放酒精中浸泡48小时,湿敷患处。日2次,每次20分钟。本品有毒,不可内服。

  疗效:用药1-3周,治愈率达100%

  2:非药物疗法

  品名:马铃薯100克

  用法:洗净,去皮,磨成泥状,贴敷患处0.5厘米厚,纱布包扎,日换3次。

  疗效:敷药7天,治愈率达100%。对渗透性湿疹效果尤佳。

最新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