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疣病 >> 疣子

疣子又名疣、疣疮,俗称瘊子,或名尤。系因风邪搏于肌肤而生者,或因肝虚血燥,筋气不荣所致。其好发部位以手背、指背、头面以及颈项、背部为多见。动起小如粟粒,渐至大若黄豆,突出皮表,色灰白或污黄,表面呈现蓬松枯槁,状如花蕊。所发之数多少不一,少者独一,多则甚至数十者,或散在或群聚,并无一定规律。一般无自觉症状,若受挤压则局部有疼痛感,或碰撞、摩擦时易于出血。
  治疗多用外治,例如外用鸡肫皮擦之,或以鸦胆子仁捣烂涂敷布裹,亦有单用艾灸烧灼之法者,多能获效,易再发。赘疣多发者,除外治法治疗外,有用熟地、制首乌、红花、白芍、当归、杜仲、牛膝、川芎、川山甲等组方水煎内服以期取效者。即现代之寻常疣。
  疣子的临床种类
  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所引起的表皮良性赘生物,临床上常见的有寻常疣、跖疣、扁平疣及尖锐湿疣等。
  疣子症状体症
  1.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压痛;
  2.皮损为针尖至豌豆大,半圆形或多角形丘疹,表面粗糙,角化明显。触之略硬,呈灰黄、污褐或正常肤色,乳头样增殖,表面多呈花蕊或刺状; 3.好发于手指、手背、甲缘及足部。
  疣子外治验方
  验方于清(光绪)年间,系中药矿物质研磨制成,是前关百年留传的中药外用治疗疣子验方。
  【名 称 】 周氏 去瘊灵膏
  【创制时期】清光绪年间。
  【 配 伍 】纯天然中药成份配制加天然矿物质。
  【功能与主治】用于,寻常疣,瘊子,跖疣,疣子,扁平疣,丝状疣的治疗。
  【效果统计】 此方近十年略统计用药10000余例,总有效率可达99%。周氏 去瘊灵膏,可以淘宝网购。
  【用法与用量】 用牙签(不要用棉签)沾药膏直接涂点患处,堆成塔尖型最好,不要涂在正常皮肤上,15到20分钟后把药擦掉。可以1个小时后在点一次。过几天自己脱落,若没脱落,7天后可再点一次。
  【性状】外用,呈膏状
  【贮藏】密封储存。
  疣子的诊断依据
  1.好发于手指、手背、甲缘及足部。
  2.皮损为针尖至豌豆大,硬实丘疹,表面粗糙,呈花蕊或刺状。
  3.初发为单个,可自身接种而增多,多无自觉症状,病程慢性。
  疣子的结构
  疣子是些绝妙的结构。它们可以一夜之间出现在皮肤的任何部分,就像潮湿草坪上的蘑菇,长得羽翼丰满,而其建筑艺术则有辉煌的复杂性。把它们切片染色,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就可以看到,它们是最特化的分子安排,好像是为某种目的建造的。它们墩在那儿,像一座座建有塔楼的山丘,这些山丘是致密的,攻不破穿不透,是为防御外部世界而设计的。 在某种意义上,疣子既有用,又重要,但不是对于我们。实际上,疣子那生长茂盛的细胞,乃是一种病毒精心结撰的生殖机器。
  从它们的样子,你可能会想,被疣子病毒所感染的细胞是运用这一反应作为自己抵御那病毒的方式,这方式未免笨重,甚至使自己更讨人厌。但事情不是这样。疣子正是病毒想要的;这种病毒恰好只有在经历这种赘生的细胞中才能繁滋兴盛。它根本不是什么防御;这是一种五体投地的欢迎、是热情饱满的资敌,迎合着病毒的需要:来吧,多多益善。
  疣子会消失
  疣子的一大奇趣是,它们会消失。它们长得羽翼健全,人身上再没有什么比它看上去更泼实,更耐久。可是,不知怎么、它们的生命到了尽头,常常极其突然地消失得无迹无踪。
  而且它们可以通过某种作为而消失。这种作为只能称为思考,或某种类似思考的东西。这是疣子的一大特点,绝对是令人震惊的。其令人惊异的程度,胜过无性繁殖或重组DNA或内激素或针刺疗法或任何在报刊上招摇的东西。 它是科学上的一大疑团:疣子可由皮肤通过催眠暗示来下令抹去。
  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这个,但证据由来已久,言之凿凿。一代代的内科医生和皮肤病专家,还有他们的老祖奶奶们、都相信有这回事。有一次,一位出名的老教授、 当年威廉·奥斯勒爵士(Sir William Osler)的一个善于独立思考、聪明有为的青年门生,告诉我,他有一个治疣子的招数:在疣子上涂上龙胆紫,然后坚定地向病人担保,疣子会在一星期内消失。此法屡试不爽。已有几位优秀的临床研究者进行了好几项细致的研究,用了妥当的对照组,其中的一项研究,十四名患者生有看上去颇难对付的、身体两侧都有的广泛性疣子,被施以催眠术。给他们的暗示是,一侧的所有疣子将开始消退。数星期后,显出无可争议的肯定结果。九个病人受暗示一例的疣子已全部或接近全部消失,而对照侧上的疣子还像从前一样多。
  大多数疣子按指示准确无误地消失,这真是饶有兴味的事;而更加令人神往的是,竟会发生错误。有些事情上,你需要清楚地理解何为左侧,何为右侧。你也可以想见,在这儿也同样需要。其中有一个病人左右弄混了,毁灭了错的一侧的疣子。嗣后,麻省综合医院的一个研究小组作的一项研究中,两侧的疣子都被排斥,尽管指令是只注意一侧。

最新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