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锐湿疣小丘疹是尖锐湿疣是很常见的症状,像淡红色小丘疹,以后逐渐增大增多,表面凹凸不平,融合成乳头状、菜花状或鸡冠状增生,根部有蒂,其分泌物浸润呈白色,污灰色或红色,可有痒感、灼痛和恶臭。

  疾病病因

  女性因为自身生殖器的特殊关系,在感染性病后症状不是很明显,有时让女性很难察觉,而很多女性在出现外阴小丘疹的时候经常会以为是皮肤病导致。外阴小丘疹是尖锐湿疣的典型症状表现,因此,如果你高危性生活后出现外阴小丘疹,一定要警惕是尖锐湿疣。尖锐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人类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一种Papillomavirus科的DNA病毒,会感染人类的皮肤和表层黏膜。有高度的特异性,长期以来,已知HPV可引起人类良性的肿瘤和疣,生长在生殖器官附近皮肤和粘膜上的人类寻常疣、尖锐湿疣以及生长在粘膜上的乳头状瘤。像乙肝病毒一样,HPV也是一种DNA病毒。它原是多瘤空泡病毒科的一员,1999年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取消多瘤空泡病毒科,代之以乳头瘤病毒科,因此,HPV便归属此门下。

  临床表现

  典型体征是初起为微小散在的乳头状疣,柔软,其上有细小的指样突起,或为小而尖的丘疹,质稍硬,孤立、散在或呈簇状,粉色或白色。病灶逐渐增大、增多,互相融合成鸡冠状或菜花状,顶端可有角化或感染溃烂。宫颈病变多为扁平状,肉眼难以发现,常需阴道镜及醋酸试验协助发现。

  男性患者好发于包皮系带、冠状沟、包皮、尿道、阴茎、肛门周围和阴囊。病症初期为淡红或污红色粟状大小赘生物,性质柔软,顶端稍尖,逐渐长大或增多。可发展成乳头状或囊状,基底稍宽或有带,表面有颗粒。在肛门部常增大,状如菜花,表面湿润或有出血,在颗粒间常积存有脓液,散发恶臭气味,搔抓后可继发感染。位于湿度较低干燥部位的生殖器疣,损害常小而呈扁平疣状。位于湿热湿润部位的疣常表现为丝状或乳头瘤状,易融合成大的团块。有严重肝病的患者湿疣可增大

  女性尖锐湿疣潜伏期平均为2-3个月,病变发展无自限性,症状为局部瘙痒、疼痛,少数病人无症状。生长部位:外阴、阴道、宫颈、肛周,常见两个部位同时发生,局部表现为淡红色或灰色小丘疹,呈疣状突起,常融合形成菜花样赘生物.

  鉴别诊断

  女性因为自身生殖器的特殊关系,在感染性病后症状不是很明显,有时让女性很难察觉,而很多女性在出现外阴小丘疹的时候经常会以为是皮肤病导致。外阴小丘疹是尖锐湿疣的典型症状表现,因此,如果你高危性生活后出现外阴小丘疹,一定要警惕是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由人乳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上皮增生性病变,为重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温暖潮湿的外阴皮肤粘膜利于其生长、繁殖,形成外阴或阴道尖锐湿疣。但是,并非所有的外阴赘生物全为尖锐湿疣,所以临床的病理诊断均需严格掌握标准。

  尖锐湿疣危害

  第一:出现溃疡、出血等症状:随着时间流逝,疾病越来越严重,而越来越多,将会引起患者的局部异物和不适感发生。由于发病的部位多在包皮内、尿道、阴唇、阴道内、肛周等,这些部位容易受微生物感染,导致病变部位的溃疡、化脓、出血、疼痛和肿胀。

  第二:非生殖器部位的乳头状瘤等症状,对患者危害性非常大:传染途径非常多,症状表现多种多样,通过直接接触或被污染的物品的间接接触,可以导致眼结膜的乳头状瘤和口腔粘膜的乳头状瘤。

  第三:尖锐湿疣将会传染婴儿、并且还会影响男性朋友正常生育情况:患生殖道疣的孕妇,在分娩时,通过产道的婴儿可能被传染,引起婴幼儿的咬吸道疣。第四,如果患上尖锐[1]湿疣,不及时接受治疗,将会发生癌变:恶性肿瘤是尖锐湿疣最严重的并发症。

  疾病潜伏期

  尖锐湿疣小丘疹的潜伏期是从HPV感染人皮肤粘膜后到尖锐湿疣损害出现需要一段时间,将这段时间称为尖锐湿疣潜伏期。尖锐湿疣潜伏期的长短因人而异,有些人的尖锐湿疣潜伏期短,有些人的尖锐湿疣潜伏期则较长。据调查尖锐湿疣潜伏期为3周到8个月,平均2.8个月。大多数临床观察报道尖锐湿疣潜伏期一般为3个月左右,尖锐湿疣潜伏期最短者3-4周,尖锐湿疣潜伏期最长者8-12个月左右。

最新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最新内容